首页>成都时尚 >正文

成都:新一线城市里的“时尚C位”(2)

在成都,

如果有朋友约你逛街——

除了买买买,

还很有可能是去逛书店!

至于逛哪家书店?

说来就话长了……

有人这样评价成都:这座用三千余家书店点缀的城市,不仅是人们眼中的精神绿洲,也形成了极富力量而又独特的城市美学。

一名读者在成都太古里某书店内阅读休闲。方所、西西弗、言几又、Page One、散花书屋、三联韬奋……“书店之都”成都坐拥3000余家书店。图/邵瑞

“至今巴蜀好文雅”,成都自古以文化立城,崇尚阅读,重视人的精神文化需求。在飞速发展的当今社会,成都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城市阅读习惯,曾经连续三年跻身“十大数字阅读城市”排行榜。

“2018成都国际书店论坛”现场。图/张建

全球书店最高级别盛会——“国际书店论坛”至今已在成都连续举办三届。2018年8月,2018年亚洲书店论坛也在成都举办,吸引了众多文学界人士参与。

2017年成都国际书店论坛举办期间,读者在会场享受书香。图/谢明刚

最后,用一句话来总结——成都,你就是新一线城市里的“时尚C位”

(新华社)

上一页 1 2 下一页

2020.06

《天府文化》杂志定位对天府文化的进行深度挖掘和广泛传播,成为引领推动天府文化创新性发展、创造性转化的文化品牌,传承发展天府文化的首席读本,反映成都人文精神的城市杂志,成都高端文化消费和对外宣传的有效载体。

查看往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