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成都时尚 >正文

成都:新一线城市里的“时尚C位”

TIM截图20181221142542

成都,俯瞰宽巷子。原住民、龙堂客栈、精美的门头、梧桐树、街檐下的老茶馆……构成了宽巷子独一无二的元素和成都语汇。

提起成都,

你会想到什么?

成都印象。

火锅,

川菜,

还是大熊猫?

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18年出生的12只新生大熊猫宝宝。图/薛玉斌

现在,成都的新名片是

——“时尚之都”

在《新周刊》“2018中国城市时尚指数报告”中,成都以9.5分位列“城市时尚魅力体系”榜首,被命名为“中国时尚一线城市”。

城市生活杂志《TimeOut》则集结了一帮旅行潮人,将成都镋钯街列入了全球50最酷街区,排名远在北京三里屯、上海衡山路复兴路之前。

光绪初年,大慈寺的武僧常使用一种叫做“镋钯”的武器,而这条街则被用作存放兵器的仓库,故名“镋钯街”。

2018年11月,首届成都国际时尚周在成都落地。期间,“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”话题屡登微博热搜榜,据不完全统计,全网阅读近2亿人次;各国际一线品牌高规格的2019早春季系列时装在成都发布;闭幕式现场,成都一口气签下4项时尚产业合作协议……

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,某时尚品牌进行2019早春系列展示。图/江宏景

意大利米兰时装周终身主席特使费德里科·博赛利说,“通常这样的时尚周会在上海、深圳、广州等城市举办,但这一次大家来到成都,并关注到成都的时尚,一切都才刚刚开始。”

成都国际金融中心大厦,外墙爬着一只大熊猫。这是美国装置艺术家劳伦斯·阿金特设计的雕塑作品“I am Here”。该雕塑落成后,迅速成为成都的标志性景观之一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成都还在消费方面表现出较强的“战斗力”。数据显示,成都目前拥有国际一线品牌155个,门店达200个,国际一线品牌入驻数量仅次于北京和上海,甚至超过一线城市广州,在护肤品消费、奢侈品网购方面,也仅次于北京上海。

成都某商场一隅。

国际一线品牌数155个,门店数量200个,国际一线品牌入驻数量全国第三……随着各种新兴城市综合体的崛起,成都的时尚指数不断进阶。盒马鲜生、超级物种等新零售品牌及喜茶等网红茶饮品牌在成都也大玩“抢滩登陆”。

与此同时,成都在现代化发展的同时保留了传统的精髓,将城市气质与时尚潮流相融合,形成了独特的城市风尚——生活之美。

成都有近1万家茶馆,

3463家书店,

2078家酒吧,

在全国分别位列第一、第二、第三,

并曾荣获“2017年书店之都”名号。

书店能揭示一座城市的阅读氛围和文化指数,酒吧能够衡量和探测一座城市的夜生活时尚浓度,而深入市井生活,则是成都的文化特色。

上一页 1 2 下一页

2020.06

《天府文化》杂志定位对天府文化的进行深度挖掘和广泛传播,成为引领推动天府文化创新性发展、创造性转化的文化品牌,传承发展天府文化的首席读本,反映成都人文精神的城市杂志,成都高端文化消费和对外宣传的有效载体。

查看往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