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成都记忆 >正文

《爱在成都等我》 听!这首艺术家唱给成都的歌

640d

 “爱在成都等我,等在春熙路口;爱在成都等我,来了再不想走……舍不得武侯祠的那对联,舍不得府南河的那行柳,舍不得熙攘的宽窄巷,舍不得旖旎的望江楼 ”……近日,一首吟咏成都的歌曲《爱在成都等我》在网络流传开来。

ac023374901044c5b8e16ffe258fbad9

据了解,歌曲《爱在成都等我》由前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、著名歌词作家瞿琮作词,四川广安籍著名诗人、著名歌曲作家王富强作曲,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、女高音歌唱家,国家一级演员、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教授万山红博士首唱。

歌以咏志,歌曲以言情。艺术家们用最文艺的方式表达对成都这座城市的深情和热爱。据了解,文艺评论家洪莉平欣赏了《爱在成都等我》的词、曲、唱后感慨地说:不是耳朵被吸引,不是心灵被摇曳,而是全部的身心都在歌声里起舞。忍不住陶醉,忍不住幻想,忍不住单曲循环,没有来由地想去成都,不留余地地相信有一份爱在成都……

附:《爱在成都等我》

爱 在成都等我

瞿 琮

爱在成都等我

等在春熙路口

爱在成都等我

来了就不想走

舍不得武侯祠的那对联

舍不得府南河的那行柳

舍不得 熙攘的宽窄巷

舍不得 旖旎的望江楼

八月秋高 听草堂歌吟

花开时节 看芙蓉锦绣

纵然千里万里外 啊

一颗心 还在成都留

爱在成都等我

等在春熙路口

爱在成都等我

来了就想要留

忘不了美妹儿她泡的茶

忘不了老人家她斟的酒

忘不了 都江堰的奇绝

忘不了 青城山的清幽

两三知己 南上峨眉山

轻车一路 北去九寨沟

即便十年八年后 啊

一入梦 又来成都游

啊啊

啊啊

爱在成都等我

等在春熙路口

爱在成都等我

等在她心里头

2020.06

《天府文化》杂志定位对天府文化的进行深度挖掘和广泛传播,成为引领推动天府文化创新性发展、创造性转化的文化品牌,传承发展天府文化的首席读本,反映成都人文精神的城市杂志,成都高端文化消费和对外宣传的有效载体。

查看往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