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成都时尚 >正文

大数据定义成都:国际时尚之都

1221_6

1221_3

1221_1

12月21日8点,随着优雅的音乐声响起,身着华美服饰的模特缓缓登台。夺目的灯光下,他们的熊猫妆配上竹叶,瞬间吸引了全场目光。同时,每个模特手上的篮子里装着四个成都代表性的元素物品,有麻将、熊猫公仔、盖碗茶、川剧脸谱…充分展示了成都独有的时尚因子。

这是由今日头条四川分公司和今日头条时尚频道联合主办的2018今日头条时尚盛典现场,作为业界最受瞩目的年度盛典之一,现场除了通过三大主题大秀,完美演绎天府时尚外,还以天府时尚指数视频的形式展现成都独有的时尚魅力。在指数视频中可以看到,成都拥有国际一线品牌155个,门店达200个,国际一线品牌入驻数量位居全国第三。

1221_5

1221_4

成都人认为科技才是最性感的时尚

时尚是城市的肌体,独具特色的成都,深藏着有趣而新潮的灵魂。2016年,基于多维大数据解读,今日头条时尚盛典推出“中国时尚第三城——成都”,2017年推出“时尚生活之都——成都”。今年,2018今日头条时尚盛典传递的成都城市主题形象是:国际时尚之都。

记者看到,现场不仅有金瀚、张嘉倪、江映蓉等一众明星现身,更有近百位时尚大咖前来助阵。盛典在三大主题大秀中拉开序幕,包括熊猫、竹叶、盖碗茶、川剧脸谱等在内的多种成都元素也融入其中,并成为此次活动最为“吸睛”的风景线。作为国际时尚之都,成都时尚不止于外表,“创新创造、优雅时尚、乐观包容、友善公益”的天府文化更是它独有的时尚内涵。成都时尚在不断发展自身实力的同时,也用独特的“天府时尚态度”影响着国际时尚。

现场发布了天府时尚指数。据了解,本次的头条指数发布,以天府时尚指数视频的形式展现成都独有的时尚魅力。在指数视频中可以看到,成都拥有国际一线品牌155个,门店达200个,国际一线品牌入驻数量位居全国第三。精致生活是成都人的日常,但喝不完的盖碗茶,吃不完的脑花串串,摆不完的龙门阵,也是独有的“食”尚基因。除此之外,成都时尚,更是传统与创新的相互成就。而在传统的另一面,成都人认为科技才是最性感的时尚,“智能”才是最爱的时尚元素。

现场还发布了“今日头条年度时尚指数”,今日头条时尚频道与时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。并颁发了60多个年度时尚大奖。

1221_7

1221_9

1221_8

成都对时尚的关注度已经超过3亿次

在今日头条商业化全国直营分公司总经理涂晴看来,成都是一座历史悠久,时尚开放的城市。并逐渐成长成为现代艺术、音乐文化以及科技中心。“我们看到,这里正不断聚集着众多的目光。吸引着各类艺术家、设计师,向全国乃至全球展示着它独特的魅力。”美食、艺术、音乐以及安逸包容,又充满活力的生活风尚,让海外媒体称赞成都是中国新时尚之都。他表示,成都真的很时尚。时尚除了华丽的服饰,绚烂的设计,美妙的音乐,同样还有着充满魅力的建筑,吸引人的生活方式以及城市里弥漫着的人文气息和浪漫气息。“今日头条最新时尚指数显示,在过去的一年,成都对时尚的关注度已经超过3亿次,而这个维度每年都在增长,是增幅最高的城市之一。”

谈及如何看待成都的时尚,江映蓉笑着说,“潮”!回老家成都的张嘉倪,是本次盛典的颁奖嘉宾,她说,“成都是一座优雅时尚的城市,我每次回成都的时候,都会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,比如说太古里,它是我认为的一个很好地结合了时尚与历史的文化地标。”

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胡科

2020.06

《天府文化》杂志定位对天府文化的进行深度挖掘和广泛传播,成为引领推动天府文化创新性发展、创造性转化的文化品牌,传承发展天府文化的首席读本,反映成都人文精神的城市杂志,成都高端文化消费和对外宣传的有效载体。

查看往期